jasmine_UX

“3折起”vs“回头客最多”~你选哪个?

搞电商的孩子可以借体验线下生活逛街购物,算是一个特权吧:)

随手记下今天滴感受。


一、哪个才是打动人心的广告语?“3折起”vs“回头客最多”

两句广告语,用在不同情景下会带来不同效果

1)折扣优:标类产品/用户熟知且常用的产品,折扣效果必然大于感性的宣传语。

2)情感牌优:用户对产品功效不熟知时,口碑效应则会凸显,“回头客最多"、”询问度最高“这类型的标签,即使不能达到马上促进购买,也是有引起用户留意之效果的。



二、卖的不只是衣服,贴心服务的重要

首先声明,本人属于冲动型购物狂~但对服务员的态度及行为也是很挑剔的。


A、热情有技巧的”虹虹“——让你时刻感受到,她在从你的角度帮你挑选

(这是唯一一位我记住名字的服务员,一方面她时刻在提起她的名字,另一方面,确实是位有心的姑娘,整个购物流程下来,心情是愉悦的)


贴心体现如下:

1)判断用户喜好

注重款式还是折扣——引导到不同服装区


2)反复强调用户喜好

对折扣重视的顾客,则常说”我帮你找折扣最划算的“或者"帮您申请个内部折扣(虽然也就是个9折)。


3)周边服务建议

我只是随口说,身上的包包不搭,她则贴心的说到,在XXX地方能够买到物美价廉的包包和鞋(当然,她们店自己不卖包包和鞋),也许我出了店门就忘记了她推荐的店,但整体感受是很好的。

同时,还说以后衣服都可以拿来熨烫。


4)从入店到离店,情绪始终如一

付款完到我出店铺近50米,虹虹一直目送,且反复提醒洗衣服时要轻柔。不像部分服务员,你付款完她就完成了一个事,也没打算你下次再找她。


当然,中间还涉及到她的表情、语调等,整体给到我一种阳光贴心之感,挺不错。美中不足的是,虹虹姐,我真不喜欢大撞色的衣服,呵呵。



B、生硬的”某女“——嘴巴说让你试,哪都跟着

(从我进店就在反复说一句话”码数都有,喜欢可以试试“,然后一直跟着我,手碰到一件衣服,嘴就重复一遍这句话,打心底有种被跟踪感受)


三、线下手机分类

隐约记得有两个维度:按品牌和按属性

品牌自然不用说,属性好像分为时尚(大屏幕+款式好看)、实用(千元以下机型)、商务(黑莓带头的一些商务机)等几类。


纯YY~


 
   
评论
一项事情成功的80%来自于前期,20%的来自深入准备。